天狼蓮焰火

我是火文狼,平凡與中二交織的產物!

【盜筆/瓶邪/短】吳邪,粽子節快樂!

※ 端午節/粽子節快樂!

※ 我想應該OOC,慎

※ 時間軸已拆,兩人已同居,但某人老失蹤!

※ 文筆渣到沒救了,歡迎救援(?

※ 作者腦洞>_O

OKですか?可以的話就開始囉!


 ————————————————




(正文開始)

  今天是端午節,家家戶戶門前都插著菖蒲跟艾草,走在路上也可以聞到陣陣的粽子香。就連杭州的某家古董店,也不免俗地沾染這種節慶氣氛。

  王盟--這家「吴山居」古董店的夥計,正坐在前面盯著馬路發呆,而店鋪後面傳來了陣陣的香味,惹得王盟不時探頭去看他們家老闆到底在裡面玩甚麼花樣。

  吳邪--「吳山居」的老闆,現在正在廚房裡忙的不可開交,又是炒料,又是拌飯的,更神秘的是就連王盟從來沒看過吳邪正在用的超大炒鍋,不知道是打哪兒來的。

  「小哥這人真是的,到底跑那兒去了!」

  「說好的一起過端午吃粽子呢!」

  「混帳悶油瓶!你就不要給我回來!」

  「嗚嗚嗚...小哥...」

  「去你的張起靈!每次就只會搞失蹤!」

  吳邪一邊邊炒料一邊罵前幾天出門說要去盜斗端午節會回來的張起靈,中間還時不時參雜著幾個泣音,王盟看著自家的老闆不知道在演哪齣的,此時也不敢過去多問什麼。

  莫約過了兩小時,他看著老闆開始忙進忙出的端粽葉、米飯、一些餡料。

  「老闆,你這是?」

  「你是瞎了眼嗎?這部擺明著要包粽嗎?」

  「這...要幫把手嗎?」

  「廢話,快點過來幫!再不動手等會兒扣你薪水!」

  「......」

  莫約又過了一小時,成串的粽子已經結在竹竿上了,吳邪把鍋碗瓢盆都收好後,對王盟又下了新的指令。

  「王盟,你去前面顧好,我去後面蒸,有人找我就說我不在!」

  「好的,老闆!」

  收到老闆的聖旨,王盟只好繼續龜在前面顧店,後面則漸漸傳來粽香,正當王盟沉浸在這濃濃香味中,有個人走進來了。

  「這位先生,老闆現在不在,有甚麼...」

  王盟話還沒說完,就瞄到對方手上提著一個像是屍體的東西,對方還向他比了一個「噓!」的動作,比完,就默默地往後面走過去。

  兩秒後。

  「沃草,張起靈,你還知道回來啊!」

  「等等,你手上拿的是甚麼東西?」

  「張起靈,你別過來啊!!!!!」

  王盟決定無視自家老闆的哀號。

  

  「粽子節快樂!」張起靈對快要已經哭出來的吳邪說道。


 ————————————————

  晚安,這裡是狼-v-,各位端午節快樂~

  不知道各位今天吃粽子了沒?希望各位都有吃到好吃的粽子(我是說正常能吃的那種)。這個梗其實想了很久了,不過一直沒有時機可以用,剛好今天端午節,於是就...塔啷~出現啦!其實在寫這個後記的時候,我有稍微翻了一下,以前好像就有人玩過這梗了,不過...管他的030

  今天去看了PPS上的盜墓真人版,我總覺得演小哥的長得好像都教授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而且,前導片讓我覺得匪夷所思,我不記得小說有出那一幕啊!再看到吳邪他家,哦...為毛是貨櫃屋啊?算了,那影片嘈點太多了,一時也講不完,下次再說吧。

  那這部文章就獻給端午節的各位,希望各位喜歡。

评论
热度(2)

© 天狼蓮焰火 | Powered by LOFTER